当前位置:首页>中国访谈

在内蒙古调研考察时的讲话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2-26 责任编辑: 李虹霖
+|-

 

这是1月27日,习近平在锡林郭勒盟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牧草颗粒加工车间,了解牧草深加工情况。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内蒙古如何发挥自身优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是习近平十分关心的问题。习近平来到毛登牧场饲草产业基地,察看饲草交易厅、牧草颗粒加工车间,了解基地牧草产品交易存储服务和深加工情况。看到桌上摆放着各种草标本和加工生产的草块、草颗粒,习近平向基地负责人了解有关情况,听说加工的草颗粒既有营养牲畜又爱吃,他幽默地说:“这可是牛马羊爱吃的香饽饽啊。”在锡林浩特市肉羊繁育基地,习近平察看了标准化畜圈,了解基地开展肉羊选育、繁殖、科学饲养和带动牧民增收致富的情况。他强调,要加快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变步伐,探索一些好办法,帮助农牧民更多分享产业利润效益,真正同龙头企业等经营主体形成利益共同体。

伊利集团是一家知名乳制品企业。2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这里,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食品安全保障和节日市场供应等情况。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企业要生产出高质量的放心食品,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