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叶冬松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 2016-03-01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叶冬松

各位委员、同志们: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中共河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

这次大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是一次群策群力助推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盛会,是一次同心同德凝聚“十三五”发展共识的盛会。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我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围绕我省“十三五”规划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反映了许多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展示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生机活力。

省委高度重视这次会议,郭庚茂同志、谢伏瞻同志等省委、省人大、省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出席大会,听取发言,参加讨论,与委员们共谋发展大计。社会各界对会议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省政协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各位同志,向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年龄原因,邓永俭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领导职务。永俭同志在政协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向他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本次会议补选了13位同志为省政协常委,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欢迎!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省“两会”,确定了我省“十三五”发展的总体部署,明确了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幕已经拉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庄严使命,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

——准确把握新形势,凝聚发展新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加坚定自觉地守纪律讲规矩,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向中共中央看齐、向中央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 “两会”精神,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群众,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深刻理解“一个引领”“五个坚持、五个着力”总体要求,积极投身我省“十三五”发展的生动实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