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6全国两会

叶冬松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大河网 发布时间: 2016-03-01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主动适应新常态,展现履职新担当。坚持把为“十三五”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主线,把服务发展的成效作为工作标尺,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为开创发展新境界主动建言、积极作为。树立大局观念,在置身大局中谋事、在融入大局中干事、在服务大局中成事,努力使各项履职工作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适应决策需要、更加体现群众心声。正视问题不畏难、开拓创新不守旧、担当负责不懈怠、务实重干不浮躁,善于对矛盾凸显的工作提出对策建议,注重对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民主监督,以滚石上山的毅力、舍我其谁的锐气、匹夫有责的精神,助推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精准聚焦新任务,彰显为民新作为。时刻铭记政协植根于人民、委员来自于群众,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重大民生决策作为协商议题,把民生政策落实作为监督内容,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调研选题。言民之所想、应民之所呼、为民之所需,协助省委省政府促进改革发展成果共建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扩大群众幸福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多做协调关系、引领向上的工作,多做减少阻力、增添动力的工作,多做减少杂音、形成合唱的工作,努力凝聚共识、坚定信心,为“十三五”发展争取更深厚的民意基础、更强大的力量支持。

——认真落实新要求,树立政协新形象。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对标严实要求、对标先进典型,筑牢从严从实思想根基,始终以严实精神推动政协工作,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政协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量、增强工作实效。切实负起组织赋予的政治责任,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舞台,积极回应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实干中激发潜能、在实干中奉献智慧、在实干中施展才华,树立崭新的河南形象、政协形象和委员形象,让价值因履职的成效而彰显、让人生因政协的经历而精彩。

各位委员、同志们,成绩来自砥砺奋进,发展源于同心协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奋发向上,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