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项俊波:将在重点行业和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2 责任编辑: 肖冰
+|-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  中国网 郑亮摄

中国网3月12日讯 3月12日上午,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部长通道”答记者问时表示,2016年和环保部制定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的实施方案,将在一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推行环境污染强制责任险,预计这个政策出台对于环境保护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网现场直播

项俊波表示,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谈到要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其实这里面也包含了环境污染责任险的重要内容。中国已经在30个省区市开展环境污染责任险的试点,包括重工业、重金属,还有印染、化工。2016年环保险的收入是2.8亿元左右,提供风险保障260亿元。

“保监会在环境保护方面也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比如在江苏的无锡,这几年来,保险公司累计为无锡近4000家企业提供环境保护评估,对环境污染的后果一共提出了将近4万条合理化建议。”项俊波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