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人大代表:建议将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3月12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团举行全体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发言时建议:中央将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这个话题引起热议。

[建议]

张立勇:建议将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

在发言中,张立勇提出,1994年,全国16个城市定为副省级。重庆升格为直辖市后,还有15个。中央这一决定,极大调动了这些城市广大干部的积极性,有力促进了这些城市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但是,河南作为中部第一经济大省,经济总量排在全国第五位,却没有一个副省级城市。而经济总量比河南略高的浙江有2个副省级城市,经济总量仅有河南一半的辽宁也有2个副省级城市。

“河南这样一个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体量都很大的省份,这样一个加速发展的省份,这样一个为国家作出重大贡献的省份,却没有一个副省级城市。”他说。

这些年,中央为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已经给予不少政策优惠。

“下一步希望中央为中西部发展再搭建一些政治方面的平台。建议中央统筹考虑,将郑州升格为副省级城市。”他说。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