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解读新疆关键词:“稳”字当头实干为先

文章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3月6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分别举行全体和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全国人大代表何慧星(右三)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结合报告内容发言。

新疆网讯(记者李志刚卢民一摄影报道)“从一份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可以读出施政者的理念与目标。”新华网3月5日报道称,政府工作报告中大量关键词映入代表委员们的眼中,正引领人们寻踪一个大国政府的施政“路线图”。而近几日,来自新疆的代表委员在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也出现了“抓稳定”“促发展”“改善民生”“巩固民族团结”等与新疆有关的关键词,这背后不仅包含了取得的成绩,更有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树牢“一个总目标”,“稳”字当头

最近几日,《新疆日报》《新疆经济报》关于全国两会的报道中,频繁出现一个关键词――“一个总目标”,天山网更是开设了“一切为了总目标·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访谈录”的专题栏目。

“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完全符合新疆实际,顺应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意愿期盼,符合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国人大代表何慧星说,新疆的所有工作不仅要紧紧围绕这个总目标,更要服从服务于这个总目标。

翻阅近半年来新疆媒体刊发的报道,不难发现,在“一个总目标”旗帜的引领下,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正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其中,“稳”字则成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稳”,既有社会稳定之意,更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内涵。3月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举行的全体会议上,不少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就谈到,2016年自治区党委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有力打击“三股势力”和暴力恐怖犯罪,促进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央广网关于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的报道中我们看到,2016年新疆全区生产总值增长7.6%,民生支出占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4.7%,南疆率先基本实现15年免费教育,全疆基本实现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全覆盖……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显示的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坚持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一思想,综合施策、打好“组合拳”,新疆社会大局朝着总体稳定的方向发展,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得到新的改善,民族团结不断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