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解读新疆关键词:“稳”字当头实干为先

文章来源: 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7-03-13 责任编辑: 陈训迪
+|-

开创“一个好局面”,实干为先

“成绩属于过去,前行路上,绝少坦途。”全国人大代表富春丽来自基层,她的另一个身份是基层干部,她说,这句话既是肯定过去,也是勉励自己在新的一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是一句口号,正如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讲到“广大干部要主动作为、动真碰硬,与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时,全场响起的热烈掌声传递出代表委员对实干兴邦创造实绩的认同。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指出,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树牢“一个总目标”,贯穿“一条生命线”,把握“两个关键点”,健全“一套机制”,做到“四个努力实现”,开创“一个好局面”。今年自治区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做好2017年工作必须把握好四点:树牢“一个总目标”,坚持“一个总基调”,把握“一条主线”,用好“一个抓手”,开创一个好局面。

“开创‘一个好局面’,要直面问题,转作风,实干为先。”全国人大代表穆合塔拜·沙迪克说,正如她生活的乌鲁木齐,最近一段时间,媒体连续刊登了全市窗口行业单位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面对新闻媒体、面向社会作出整改落实的郑重承诺的报道。

据《新疆经济报》报道,2月18日,乌鲁木齐市委召开全市窗口行业单位“学转促”专项活动推进会,22家窗口行业单位面对新闻媒体、面向社会作出整改落实的郑重承诺。这是一次厚重的承诺,是严厉整顿“四风”“四气”的表态,也是全疆积极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一个缩影。

2月7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学讲话、转作风、促落实”专项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正式拉开了在全疆开展“学转促”专项活动的序幕。在《新疆日报》刊发的《抓紧抓实抓好“学转促”活动,以优良作风确保总目标落地生根》评论中指出,这项活动是顺应各族群众期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疆各项事业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疆的内在要求。

仔细观察,此项活动在春节假期刚过便拉开帷幕,其用意显而易见。短短一个月时间,全疆各级党员干部在“学”上下功夫、在“转”上见真章、在“促”上出成效,下大力气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新春开好局。

“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是实干出来的。”全国政协委员法蒂玛·马合木提的观点,引起大家共鸣。

“吾非千里马,然有千里志。旦旦而为之,终亦成骐骥。”当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非常明确,道路也很清晰,关键就是要坚持不懈,在实干中形成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创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上一页   1   2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