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房建孟:全国30%以上的管理海域被纳入红线管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焦源源
+|-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海洋局把全国30%以上的管理海域和35%以上的大陆岸线被纳入红线管控范围,进行严格的保护。中国网现场直播

房建孟说,国家海洋局主要在三方面开展海洋的生态环境保护:

一是设立严格的海洋生态红线制度。全国30%以上的管理海域和35%以上的大陆岸线被纳入红线管控范围,并进行严格的保护。

二是继续实施绿色海湾、南红北柳、生态海礁三大工程,我们计划到2020年继续修复8500公顷的滨海湿地,要对66个海湾进行生态修复,对50个海岛进行生态岛礁工程。

三是破解老百姓“亲水难”的问题。海洋总局通过标准规程的修改,通过加强海洋的综合管理,要求除了生产岸线以及特殊用途的工程以外,必须要求把一定的海边空间进行“三化”,即资源化、生态化、绿色化,同时解决老百姓的“亲水难”的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