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陈政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48.5%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肖冰
+|-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   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 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在三线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达到48.5%。中国网现场直播

陈政高介绍,在棚改的安置过程中,这两年大力推行货币化安置。货币化安置第一,提高了效率。老百姓从棚户区搬出以后,就可以住进楼房,而建设房子至少要三年甚至四年时间。第二,可以自由选择。包括地地段的选择、楼层的选择,包括新房、旧房选择,包括物业选择。

关于年轻人住房的问题,陈政高表示,继续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去年底,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同时,还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子,给予租金补贴。对于一部分居民既买不起房子,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北京和上海都想出了新的办法,北京现在已提供6万套自住房;上海已提供了8.9万套共有产权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