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房建孟:去年海洋经济总量达7万亿 占GDP9.5%左右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焦源源
+|-

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国家海洋局副局长房建孟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准备在2020年前推出10-20个海洋经济示范区,年底将会进行第一批的验收。中国网现场直播

房建孟指出,海洋经济是经济发展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去年,海洋经济总量达到了7万亿人民币,占GDP的9.5%左右。今年,要推进海洋经济示范区的建设。这几年中,海洋经济发展有很多好的方面。一是传统的海洋产业发展得很好。二是新兴的海洋服务业发展很快。比如,我们海洋新兴产业的发展非常迅速,海洋生物制药方面就达到了13.2%。

房建孟说,关于海水淡化,一天海水淡化的能力已经达到了100万吨,相当于几个特大城市一天的生活用水量。我们对海洋经济示范区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准备在2020年前要推出10-20个海洋经济示范区,年底将会进行第一批的验收,成熟一个推出一个,进行动态管理。

房建孟表示,关于海洋经济示范区总体思路,一个是要进行差别化发展。二是集中政策优势,使政策边际效应最大化。三是搭建政府公共平台,使政府的管理与市场的行为有机连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