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苟仲文谈"天价球员":未来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焦源源
+|-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15日讯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天价球员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现象,他们意在商业,不是在足球,体育总局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未来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中国网现场直播

苟仲文指出,针对群众体育,体育总局将开展以下工作:

第一,要建群众喜闻乐见的、大家自愿的群众体育组织,让群众自己来组织自己的体育活动。

第二,要建群众身边的体育场所,我们鼓励学校把自己的体育设施开放,同时在社区还有像商场、休闲体育公园都大力开辟供群众能够方便开展体育活动的场所和设施。

第三,大力支持群众积极参加的一些群众性的体育活动,比如说街舞,比如说太极拳等等。这些过去都在体育部门支持的范畴之外,这次将大力地培育支持。

第四,积极支持群众体育办赛事。这次全运会作为一个重大的改革,将有19个群众性的项目,154块金牌面向群众开放,比如说龙舟,龙舟这一项是基层群众体育开展特别活跃的,这次让它进入全运会,从村镇一级的龙舟队和省镇一级的龙舟队,希望他们能够同场竞技,同样拿到金牌。

针对天价球员,苟仲文认为,这是投资足球的人“有钱就任性”造成的现象,他们意在商业,不是在足球,所以我们对此保持高度的警惕。现在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下一步,还会有更严格的整肃措施出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