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年总理记者会创下20年之“最”

文章来源: 新京报 发布时间: 2017-03-15 责任编辑: 王怀荣
+|-

  中新社 盛家鹏 摄

轻快的散场音乐已经响起,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参会的记者们已经纷纷开始离席,这时记者席上有人大声对着总理喊出了自己的问题:“今天是‘3·15’,总理您能给消费者说几句话吗?”

3月15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在连续回答18个中外记者提问后,再次驻足,回答了这道“追加题”。

“我和大家都是消费者,都需要权益保护。用网络语言说:我们要给优质产品‘点赞’,把不良奸商‘拉黑’!”总理简短有力的回答,引发台下记者的一片掌声。

统计数据显示,李克强总理今天连续回答了19个中外媒体记者的提问,创下了近20年来总理记者招待会之“最”。而在两个多小时的记者招待会上,李克强不仅就关系内政外交的诸多宏大议题妙语迭出,回答中外媒体的重大关切,还不时与中外记者幽默互动,让会场气氛持续升温。

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时,首先用中文向李克强问好,随后“切换”到英文提问。李克强幽默插话:“你可以继续用中文,给你充分的时间。”

“我的中文不够,对不起。”这位记者用磕磕绊绊的中文回答,让现场笑声一片。

而在日本经济新闻社记者用中文全程提问后,李克强笑着“反客为主”,询问他“在哪里学的中文”?

“我刚开始是在北京学的。”这位记者说完,又补充了一句,“在台湾待过,可能有‘台湾腔’。”

总理与记者的轻松互动,让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再次响起一片笑声。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