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正文

【中外观两会】中国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付出了哪些努力?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10:49:08 责任编辑:栗卫斌

中国网3月16日讯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将“生态文明”写入了宪法。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中国加大环境保护的决心,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做客《中外观两会》。

中国网与中阿卫视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中外观两会》第五期,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盘点中国在环境治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未来发展进行展望。中国网记者李智、中阿卫视记者馨玥把网友的问题带到全国两会现场,看看现场又会有哪些声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观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

这几年,国家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这几方面都做出了重大努力。2016年1月,国务院开始启动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质追责”,督促各地调结构、转方式,包括在生产和生活方式方面进行革命。 

《中外观两会》主持人李智

预测2018年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有几个亮点:一是厕所革命,二是垃圾分类,二者若同时进行,既可以拉动环保产业的发展,也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中国农村环境的面貌;三是把乡村的振兴和农村环境面貌的改变相结合,和农民的小康生活目标实现相结合;此外就是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中外观两会》主持人馨玥

中国的环境治理模式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发展和转型提供一些启迪。

两会现场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贺泓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的国家机构将生态和环境合并组成生态环境部,体现出国家对生态环境的重视,也是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

全国人大代表龚建明接受中阿卫视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龚建明在回答中阿卫视记者关于“中国环境保护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有着怎样影响”问题时表示,中国要把自己的环境保护做好,“在示范作用上,和世界有着必然的联系。”

全国人大代表于晓明接受中阿卫视记者采访。

全国人大代表于晓明在接受中阿卫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已经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他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国的环境将会越来越好,美丽中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两会图集更多>>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