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新闻

要闻直播两会图片中央领导下团组

独家视频现场直击记者会部长通道

两会
观察

图迹直通两会中国正在说两会天天评

图解中国访谈代表委员说报告全解读

独家
策划

习观中国3分钟中外观HI中国人

世相帧像深读碰词儿两会有数

当前位置:2018全国两会>正文

李君代表: 以购代捐 让贫困户不等不靠

文章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发布时间:2018-03-17 08:58:37 责任编辑:孔令瑶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本届全国人大代表李君。中国网 杨楠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孔令瑶)2018年3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4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脱贫攻坚进行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李君表示,以购代捐,是让捐赠者有回报,让受捐者有尊严,所谓的尊严就是一种精神,就是贫困户不等不靠的精神。 

李君表示,从操作层面上讲,以购代捐是可以复制的。“在消费的时候,比如说买农产品,可以买一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是交易,不是去捐助,因为捐助是不可持续、不长久的。如果购买的话,通过市场的行为,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通过市场行为体现了老百姓的劳动创造价值,通过市场的激励,促进实现稳定的长效脱贫。”他认为,对精神的肯定,对劳动价值的肯定,实际上是可以复制的,而且没有地域限制,每个地方都可以做。

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很多群众还是有“等、靠、要”的思想,针对这一问题,李君表示:“ 第一从物质层面,第二从精神层面,双轮驱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发展产业,没有后顾之忧,有积极向上的能力。所以脱贫的事情,特别是在老百姓来讲,一定可以实现长效的、稳定的、有尊严的脱贫。 ”

两会图集更多>>

世相更多>>

帧像更多>>

专题首页 | 中国网首页

会议
新闻

两会
观察

独家
策划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