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辜胜阻:发出建言献策政协好声音 讲好提案故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17:30:32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 吴佳潼)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向大会报告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辜胜阻指出,2021年,全国政协将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重大问题,发挥委员优势专长,发出建言献策政协好声音。认真做好提案交办中“落实责任”的协商、提案办理中“解决问题”的协商、提案督办中“成果转化”的协商,并同各类协商议政活动结合起来,着力统一思想、增进共识。

此外,要把发挥民主监督性提案作用作为重要任务。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问题认真办理民主监督性提案,促进工作作风转变,推动工作水平提升,并使委员在参与民主监督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辜胜阻还指出,2021年,全国政协将建立重点提案持续督办机制,加强平时提案办理,推动提案智能系统建设。做好提案宣传,讲好提案故事。加强对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的联系指导,完善各级政协协同配合机制,发挥好人民政协制度整体优势。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