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李克强:中国将进一步主动对外开放 继续缩减外资来华投资负面清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9:10:20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张艳玲 刘洪庆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董小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在北京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李克强强调,中国提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是既要做大国内市场,也要扩大开放。中国将在扩大内需中不断扩大开放,成为外商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世界的大市场。

李克强指出,中国经济已深度融入世界经济,关起门来是没有出路的。扩大开放是中国自身利益的需要,也有利于世界。中国做大内需市场,带动自身发展,也会给外资、外国产品和服务带来巨大机会。

李克强强调,开放需要各国共同努力,相向而行。RCEP协定的诞生说明: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就可以谈出共识,找到共同利益,扩大各国人民的福祉,且有助于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世界经济增添动力。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世界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要发挥自身的作用,而且要履行自身的责任,维护以世贸组织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只要是对互利共赢有利的,无论是多边、双边的机制,中国都持积极开放态度。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进一步主动对外开放,继续缩减外资来华投资负面清单,继续推动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对外开放,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