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香港律政司司长欢迎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3-11 17:56:32 作者:周伟琪 金东 责任编辑:苏向东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欢迎全国人大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发表声明指出,她欢迎全国人大的决定,并认同只有落实“爱国者治港”,才能够全面贯彻“一国两制”的方针,确保香港保持繁荣和稳定,亦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郑若骅称,过去数年有人宣扬不用守法的意识和反中乱港的思维,公然鼓吹“港独”,甚至有激进分离势力通过各类选举进入特区治理架构,情况显示香港现行的选举制度存有漏洞,而未来12个月中香港将有多场选举进行,因此迫切需要由中央主导采取措施处理相关问题。全国人大根据宪法、基本法、香港国安法和相关法律文书,以“决定+修法”的方式完善香港特区的选举制度,完全是合宪和合法。郑若骅表示,她将继续向香港社会解说全国人大“决定+修法”的法律依据,律政司亦会积极配合政府修订本地法例的工作,并致力于协助政府妥善安排未来的多场选举,以期尽早落实执行决定。(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