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21-03-05 06:32:24 责任编辑:王月博

新华社香港3月4日电(记者朱宇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香港特区政府4日强调,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治体制问题是中央事权,中央有权有责修改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特区政府尊重中央在完善政治体制方面的主导权,并将全面配合。

发言人强调,要确保“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必须始终坚持“爱国者治港”。这是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事关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根本原则。

发言人表示,只有做到“爱国者治港”,中央对特别行政区的全面管治权才能得到有效落实,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确立的宪制秩序才能得到有效维护,香港才能实现长治久安。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