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郭艳玲代表:把种子安全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0:03:10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前举行“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草原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郭艳玲表示,种子是农业的命根子,要把种子安全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里。

郭艳玲介绍,过去乌兰察布马铃薯种子论斤卖,一亩地收入几百元,现在通过芽苗组培生产出的脱毒马铃薯原原种论粒卖,一亩地收入两万多元,全市一年可以生产原原种5亿多粒。

“乌兰察布不仅实现自给自足,还销往全国各地,年收入可达1.5亿元。小土豆成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金豆豆。”郭艳玲说。

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农业技术员,也是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和全国农业科技工作者一道,始终脚踩泥土,继续奋战乡村振兴,力争让农牧民用更好的技术,种出最好的粮食。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