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孔庆菊代表: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 是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3:38:30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前举行“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门源县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孔庆菊表示,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是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要继续努力,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

孔庆菊介绍,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是民族地区、西部地区、高原地区,也是深度贫困地区,如何通过发展教育帮助群众脱贫既是党和政府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教师的责任。2018年以来,门源县已劝返失学、辍学学生125名,落实了一系列扶贫政策,没有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教育是脱贫致富的根本之策,是人生出彩的最大机会。我们坚持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继续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孔庆菊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