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木沙江·努尔墩代表:拉齐尼·巴依卡救落水儿童牺牲 新疆团少了一个好代表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3:36:58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墎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前举行“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英塔木镇托万克温村党支部书记木沙江·努尔墎现场回忆了今年1月5日因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全国人大代表拉齐尼·巴依卡,“他是我们的榜样,拉齐尼没有实现的愿望,我们帮他完成。”

木沙江·努尔墩介绍,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多年来,拉齐尼·巴依卡走访很多农牧区,提出议案建议,涉及改善护边员养老、医疗等方面。在学校培训的时候,拉齐尼·巴依卡无论穿哪件衣服,胸前必须戴党徽。此前,拉齐尼·巴依卡买了一件新衣服,舍不得穿,要留到今年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再穿。“大家整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他买的新衣服和去年戴过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绶带,静静地放在行李箱里面。

“今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新疆代表团少了一个好代表,我也少了一个好兄弟。拉齐尼·巴依卡没有实现的愿望,我们一定帮完成。我们相信,帕米尔雄鹰永远翱翔在祖国的蓝天。”木沙江·努尔墎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