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十四五"时期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0:42:42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国务院编制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实化量化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

“十四五”时期,要着力提升发展质量效益,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要引导各方面把工作重点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 促进增长潜力充分发挥。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全员劳动生产率增长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物价水平保持总体平稳,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