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十四五"时期我国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将增7%以上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0:56:08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力争投入强度高于“十三五”时期实际。

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统筹推进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