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查艳代表:对生命的救治 每提速一秒就是一次胜利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2:27:29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查艳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会前举行“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查艳表示,对生命的救治,每提速一秒就是一次胜利,力保山里的老百姓不仅能看得上病,还能看得好病。

查艳介绍,贵州山多,是全国唯一一个没有平原支撑的省份。为了给山里的百姓提供及时有效的医疗服务,贵州率先建立了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针对重大自然灾害、紧急事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提供紧急救援保障。

贵州省目前已彻底撕掉了绝对贫困的标签,不仅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公路、村村通硬化路,还实现了省-市-县-乡四级远程医疗系统的全覆盖,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也不断完善。

她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医疗服务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无论是山地紧急医学救援体系的形成,还是核酸检测、疫苗接种,都为打好抗疫、脱贫两场战役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让广大群众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踏实的获得感。

“2020年,贵州省的孕产妇死亡率下降至10万分之16.07,首次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虽然距离发达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我们进步了。挽救了生命,赢得了未来。”查艳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