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何立峰:有信心实现今年GDP增速6%以上的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2:55:04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部长通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董小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举行首场“部长通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表示,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的韧劲和发展后劲很强,有信心实现2021年GDP增速6%以上的目标任务。

何立峰坦言,今年经济形势较复杂,疫情走势、外部环境变化等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但从1、2月份的数据看,我国出口增长可能超过50%,PMI等先行指标一直保持在50%以上,用电量、发电量增幅一直保持在20%以上,铁路日装车量等货运指数增长幅度一直保持在10%以上,经济保持稳中向好态势。

何立峰介绍,经过多年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我国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已极大改善,如果不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今年粮食产量将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全国基本口粮可以实现自给。

此外,我国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传统制造业正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工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的优势日益凸显,前景可期。

何立峰指出,虽然我国第三产业难点、堵点相对较多,但各地方、各部门正会同相关方面,大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因此,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