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唐仁健:今年基本编制完成县一级国土空间规划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5:59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首场“部长通道”。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林伊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5日在北京举行首场“部长通道”。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介绍了乡村建设行动的相关工作。

唐仁健表示,今年将基本编制完成县一级国土空间规划,在此基础上,根据农村的特点和农民的需要,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方便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

唐仁健表示,在水电路气讯等硬件建设方面,倡导和推动向村覆盖、向户延伸。尤其是推动既有利于生活方便、又有利于生产条件改善的设施建设,“一篇文章两做”。在社会服务和乡村治理等软件方面,持续改善农村的教育条件、医疗条件、养老条件,提高保障水平。形成文明的乡风、良好的家风和淳朴的民风,让农村的社会风貌和农民的精神面貌再上一个新台阶。

唐仁健强调,乡村建设一定要照顾农民的感受,体现农民的需求,不能主观意志,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