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陆东福: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6 18:24:53 责任编辑:刘洪庆

资料图(国铁集团供图)

中国网3月6日讯  (记者 唐佳蕾)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根据区域、淡旺季、时段、旅行时间等,实行不同幅度的折扣,让铁路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老百姓。

陆东福介绍,2019年,国铁企业全面完成公司制改革,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现代企业制度初步建立;国铁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推进,京沪高铁公司、铁科轨道公司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高铁第一股”和“国铁科创板第一股”,广大人民群众不仅享受到高铁带来的出行便利,而且可以从资本市场分享高铁优质资产效益。

陆东福说:“2020年,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国铁集团出台了《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我们将坚持国家铁路战略定位、坚持运输集中统一指挥,适应铁路运输生产力发展要求,不断深化国铁企业改革。”

陆东福指出,进一步提升铁路信息化服务水平,探索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等服务新举措,推动12306成为交通领域综合性互联网服务平台,为广大旅客出行提供更多便利,适应多样化的市场需求,结合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品质,推行差异化服务,让广大旅客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