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王毅:中阿关系逆势前行 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7 16:53:10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去年面对疫情冲击,中阿关系逆势前行,继续焕发出生机与活力。中阿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成功召开,双方一致同意举行中阿峰会,具体时间将进一步协商。中阿政治关系开启了新篇章。

沙特国王是第一个致电习近平主席支持中国抗疫的外国元首,阿联酋是第一个接受中国疫苗境外III期试验的国家。中阿团结抗疫树立了新典范。

去年,中阿贸易额达到2400亿美元,中国稳居阿拉伯国家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中阿“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推进,5G、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合作方兴未艾。中阿务实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阿拉伯谚语说,友谊是树,忠实为根,亲善为枝。中国愿同阿方一道努力,精诚团结,携手共进,共同筹备好中阿峰会,为中阿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新内涵,推动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取得更多新成果。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