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正文

中国发布丨王毅谈伊核问题:通过集体协商管控矛盾分歧 缓和紧张局势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7 17:44:52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王毅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7日讯(记者 彭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7日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指出,伊朗核问题是牵动中东海湾局势的敏感神经。过去四年,由于美方公然违背承诺,单方面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并对伊朗极限施压,导致地区局势再度紧张升级。美国新一届政府已表示愿意重返全面协议,希望美方切实拿出诚意,尽快采取行动,包括解除不合法的单边制裁,解除对第三方实体和个人的长臂管辖。与此同时,伊朗也应全面恢复履约,承担核不扩散责任。我们认为,美伊双方的行动可以通过分步对等的方式向前推进。

“当然,全面协议不可能解决中东海湾地区的所有问题。王毅说,对于伊朗核问题之外的其他地区安全问题,我们倡议在维护全面协议前提下,搭建一个海湾地区多边对话平台,各方可利用这个平台,通过集体协商管控矛盾分歧,缓和紧张局势,共同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