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教育事业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5:19 作者: 责任编辑:刘峻凌

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殷切嘱托,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努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护佑人民生命;以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启智润心。

掌声雷动的会场,充满热盼的目光。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委员身边,议的都是家国事,聊的就是心里话。来自北京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层委员吴浩第一个发言,分享自己对完善基层卫生体系的思考。

心中装着的是人民,牵挂的是百姓健康。总书记的每一句问询,让委员们感受到的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托。现场发言的4位医药卫生界委员都曾在武汉抗击疫情。总书记在互动中提出的很多意见切中关键,让几位坚持一线2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深有感触。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总书记提出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自立自强的各类人才。这让从事高等教育的委员们感到责任重要、使命在肩。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可贵情怀,总书记要求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这种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这引发所有教育界委员的共鸣,大家表示,要以此为要求,全力以赴培根铸魂、启智润心。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