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张伯礼代表:为抗疫作出贡献的都是最可爱的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6:16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在去年武汉抗疫队伍中,只要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

让张伯礼感触最深的是,在抗疫队伍中,“80后”是主体,“90后”是先锋,“00后”是新锐。“他们是独生子女一代,当时我们有些担心他们关键时刻能不能顶得住。在抗疫中,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经历了这场抗疫的‘大考’。”张伯礼说。

更让他感动的除了医务工作者之外,还有全国人民对党中央的信任、自觉的执行力和奉献精神。

“我去武汉的第一天,接我的司机是来自黑龙江的一位企业家,自驾到武汉当一名志愿者,油钱自费。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张伯礼回忆,当时需要大量中药,请中药企业帮忙,“每天需要几万副,一直供应几个月,还要送到隔离点方舱,但不能确定谁能付钱。企业家还是一口答应。”

“因此,不管是冲锋陷阵的,还是默默无闻的,只要为抗疫作出贡献的人,都是最可爱的人。”张伯礼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