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邹彬代表: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技术产业工人转型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7:00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公司项目质量管理员邹彬表示,建议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技术产业工人转型,希望社会更加关注农民工群体,让农民工有更多学习提升、改变命运的机会。

邹彬是一名来自湖南的“95后”建筑工人,回想起第一次到工地上学砌墙,他说:“当时在工地上砌墙,砌得越多,工钱就越多,但我只要觉得不美观就推倒重砌。那就是我对‘工匠精神’认识的萌芽:要干活,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标准,坚持就有收获。”

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邹彬获得了砌筑项目优胜奖,实现了中国在这一奖项上零突破。得奖的那一刻,邹彬对“工匠精神”又有了另外一层认识:要用十足的韧性接受挑战,用十足的耐心追求极致。

他建议,加快推动农民工向新型技术产业工人转型,希望多关注农民工群体,让他们有更多学习提升、改变命运的机会。他同时呼吁农民工兄弟姐妹们,干一行爱一行,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