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杨震生代表:唐山地震致3817人截瘫 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是我的责任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7:37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表示,地震发生后,医学专家曾预言,截瘫伤员的生命极限不会超过15年。然而,45年过去了,他们在这里快乐幸福地生活着,这是中国共产党用大爱创造的奇迹。

1976年大地震给唐山人民生命和财产带来巨大损失,造成3817人截瘫。为了妥善安置截瘫伤员,于1979年建设了唐山市截瘫疗养院。

杨震生表示,多年来,截瘫疗养院工作人员积极鼓励伤员,疗养院也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目前,已培养了2名世界冠军,获得金牌18枚,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我作为地震后废墟上出生的第一个生命,注定了我与他们有着不解之缘。帮助他们过上幸福生活、活出精彩的人生是我的责任。”杨震生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