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齐嵩宇代表:发扬工匠精神 为中国制造转型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8:52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工厂技术处外网维修工人、首席技能师齐嵩宇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工厂技术处外网维修工人、首席技能师齐嵩宇表示,希望国家出台更多政策,为工匠们开创更大的创新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发扬工匠精神,把细节做到极致,为中国制造转型保驾护航。

“2004年以来,我一共获得33项发明专利、28项国家科技创新奖,被称为‘生产线上的发明家’。正因国家强大,才让我有机会从一名普通技术工人成长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获得者。“齐嵩宇说。

他认为,“工匠精神”就是一种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勇于创新的精神。2015年,齐嵩宇被聘为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每年带二百多个学生,目的是为国家培养更多工匠。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