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最高法:2020年办理涉港澳台司法协助互助案件1.1万件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7:48:56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 (记者 彭瑶)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周强指出,2020年,审结涉港澳台案件2.4万件,办理涉港澳台司法协助互助案件1.1万件。签署内地与香港相互执行仲裁裁决的补充安排。

完善内地与澳门法院民商事案件相互委托送达司法文书和调取证据安排。妥善化解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民商事纠纷,维护港澳同胞合法权益。平等保护台胞台企在祖国大陆的合法权益。厦门海事法院发布首份涉台海事审判白皮书。

福州平潭、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等法院聘请港澳台同胞担任人民陪审员或特邀调解员。审结涉侨案件4675件。会同中国侨联推广涉侨纠纷化解经验,帮助侨胞在线化解跨境纠纷。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