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张金海代表:建议设立“环卫工人节”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9:30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职工张金海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东营市湿地城市建设推进中心职工张金海表示,工作不分高低,只要奋斗就会有收获,环卫工人也要创新。他建议设立“中国环卫工人节”,不断提升全国300万环卫工人的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金海表示,自己29年来一直从事环卫工作,深切体会到环卫工人为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也需要制造出提质增效的技术和设备,让工作更省力、更省时。为此张金海先后实施技改项目80余项,获得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34项,解决技术难题和排除设备故障9000多个,带出的30多名徒弟都已成环卫一线上技术骨干,有的还成了劳模。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在黄河入海口的山东东营,环卫的‘粗笨重’已变成了‘精细巧’。我想再使把劲、努把力,让我们的家园更生态、更环保、更美丽。”张金海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