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最高检:去年代表委员204件书面建议、57件提案全部办结回复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7:55:36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军指出,2020年,检察机关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代表委员提出的204件书面建议、57件提案全部办结回复。

检察机关邀请1080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视察检察工作、参加检察活动。系统梳理代表委员审议报告、视察座谈时提出的4236条意见建议,落实在日常工作。继续走访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去年上门征集的71条建议全部落实。

自觉接受履职制约,对公安机关提请复议复核的案件更换承办人重新审查,改变原决定439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四级检察院同步举办网上线下检察开放日,接受监督不因疫情“打折”。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