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最高检:2020年刑事检察“案-件比”1:1.43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1:03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军指出,2020年,检察机关深化运用“案-件比”质效评价标准,刑事检察“案-件比”1:1.43,“件”同比下降0.44,压减了41.2万个非必要办案环节、统计中的“案件”。

检察机关发布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知促行,引导检察办案求极致,惠及群众、减少讼累。

此外,检察理念、作风在转变:延长审查起诉期限、退回补充侦查同比下降57%和42.6%;自行补充侦查4.8万件,是2019年的23.5倍;不捕不诉率进一步上升,公安机关提请复议复核则下降40.2%,办案质效明显提升。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