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去年检察机关从严追诉性侵虐待未成年人、拐卖儿童等犯罪5.7万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03:36 作者:吴佳潼 责任编辑:张艳玲 魏婧 刘洪庆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国网 郑亮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吴佳潼)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作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张军指出,2020年,检察机关倾情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健康成长,从严追诉性侵、虐待未成年人和拐卖儿童等犯罪5.7万人。

检察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建成1029个“一站式”办案场所,促进询问、证据提取一次完成,尽力防止“二次伤害”。对监护人侵害和监护缺失,支持起诉、建议撤销监护人资格513件,是2019年的6.3倍。

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既应依法惩戒,更要教育帮扶,重在转化。检察机关起诉涉嫌犯罪的未成年人3.3万人。对罪行较轻并有悔改表现的附条件不起诉1.1万人,占办结未成年人案件总数的21%,同比增加8.3个百分点。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吸收最高检会同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等推行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违法犯罪记录制度。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