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马一德代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11:14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张艳玲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教授马一德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赵晓雯)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场“代表通道”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教授马一德表示,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当前,自主创新、科技自强自立,已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关键变量。

马一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企业是创新主体,保护创新就是要保护企业的积极性,而保护知识产权则是保护创新和激励创新的重要制度保障。

他介绍,在2020年著作权法和专利法修法过程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开门立法,多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界、学界,尤其是外国企业、驻华企业等意见,充分体现了人民的意志,同时又彰显时代特色。

马一德表示,知识产权因创新而生,也随创新而变。中国知识产权领域这次系统修法,将向世界展示中国在高质量开放中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和决心,同时,更好地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