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8:12:41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张艳玲

3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林伊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8日在北京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143项科技体制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王志刚表示,在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科技部聚焦国家战略目标,围绕如何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围绕如何能够构建法律、政策、社会环境等良好创新生态,围绕如何能够把国家科技投入、全社会的科技投入用出更好绩效,落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优化体制机制,产出更多科技成果,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王志刚说,科技部将坚持改革驱动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个轮子一起转。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以科研评价为抓手,持续推进已经进行的各项改革。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