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通讯:“爱国者治港” 香港青年关键意见领袖有话要说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17:59:16 作者:索有为 责任编辑:郭泽涵

中新社香港3月10日电 题:“爱国者治港” 香港青年关键意见领袖有话要说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我们筹备了好几天,并邀请了民间不同界别的青年关键意见领袖(KOL)分享对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看法,与网民互动,为推动爱国者治港尽一番绵力。” “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民间在线论坛策划人高松杰3月10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无论是正在北京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还是在“东方之珠”的街头巷尾,亦或是在网络社交平台,连日来,“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成为热议话题。

由香港再出发共同发起人、香港护旗手高松杰策划的“爱国者治港”完善香港选举制度民间在线论坛,选择在3月8日晚上的9至11时举办,直播两小时共超过5万人次观看。高松杰称,该时间段在线市民较多,希望透过KOL的影响力,让更多普通市民对“爱国者治港”加深认识,了解是次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的合法、合理、合情。

该论坛由网络红人工作者协会主办,得到坚料网、就是敢言、国家安全教育中心、阳江青年总会、苏港青年交流促进会、新力量义工团等团体支持。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黑超哥、Man哥(石房有)、戴维Sir等建制派“网红”纷纷助力,在线上向市民分享对议题的看法。

“2019年的事件出现,是一场由外国势力主导、交由香港代理人执行的一场黑色风暴,未来需要由爱国者治理香港。然而‘爱国者治港’并非说说而已,而是必须符合两个条件,包括必须拥护香港基本法和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现在是一个好的开始,香港有很多有抱负的年轻人,年轻参政者要做好准备。”何君尧寄语年轻参政者:“面对困难犹如人生走到十字路口,我都有过迷惘和恐慌,参政路相当困难,但只要装备好自己,才能协助国家发展。”

来自工商界的黑超哥称,2019年开始香港经历黑暴之后又经历疫情,香港人生活艰难。现在中央强调“爱国者治港”让香港可以重回正轨,希望香港可以把握这个机遇,继续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繁荣稳定。

“黑暴事件对香港民生、经济影响甚大,要拨乱反正必须要先由制度开始,所以‘爱国者治港’非常重要:没有一个政府,或者没有一个国家,不是由爱自己国家的人去治理,所以我们应该知道‘爱国者治港’是一个常识。”来自教育界的戴维Sir反问道:“如果不是‘爱国者治港’,难道要一个叛乱者治港吗?”

数名KOL在发表观点时,不约而同地提及了“修例风波”。年逾五旬的“14亿人茶餐厅”老板李凯瑚(Kate姐),在2019年的“修例风波”期间公开支持香港警队而受到黑暴分子骚扰。但也正因她的这份坚毅,她的“一人茶餐厅”为14亿中国人所力挺。

当晚参加在线论坛的李凯瑚表示,如果香港政府部门的一些人,都不爱国家和香港的话,对香港民生和小市民来说,真的会相当困扰。“在这两年间,我觉得很多人都是为反对而反对,完全没有真心为香港做事,所以我完全支持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因为我很希望选一个贤能的人,真的看一下我们民生出现什么问题,令我们香港可以重回安稳太平的日子。”她说。

中新社记者注意到,众多香港青年社团均通过多种形式来表达对是次香港选举制度改革的认同和支持,很多青年义工也加入到街站签名行列,向市民介绍是次改革的必要和意义。

广东省政协委员、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认为,“一国两制”是中央解决香港回归问题的伟大创举,这一基本国策符合国家整体利益和香港同胞的根本福祉。面对特区选举制度出现的漏洞和风险,中央从宪制层面完善相关制度,是其权力和责任所在,具有毋庸置疑和不可挑战的权威性。

“惟有真正的爱国者,才会珍惜香港的繁荣稳定,才能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从而确保‘一国两制’不变形、不走样。”吴学明说。(完)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