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强化责任担当 忠诚履行使命

文章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3-10 21:28:15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卢小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抓紧推进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重大工程,加快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令军队代表们备受激励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习主席嘱托,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实干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初春的京西宾馆,暖意融融。昨天(3月9日)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习主席来到军队人大代表中间。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第九次出席全国人大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体现了军队统帅对国防和军队发展建设的关心和关注,对全军官兵的深情牵挂。现场聆听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代表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习主席多次强调,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以战领建,是习主席始终高度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面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宏伟目标,习主席强调,要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抓紧推进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重大工程,加快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

对创新驱动,习主席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这次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科技对我军建设战略支撑作用。

习主席强调,要加强战略管理,优化项目论证方式和立项审批流程,加强重大项目统筹调控。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