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李克强:中美应把精力放在共同点上 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1-03-11 18:32:44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张艳玲 刘洪庆

3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杨佳 摄

中国网3月11日讯(记者 董小迪)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在北京闭幕。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李克强指出,中美两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可以合作的领域很多。在去年多重冲击的背景下,中美两国的贸易规模仍达4.1万亿元,增长8.8%,中美应把更多精力放在共同点上,扩大共同利益。

李克强指出,中美两国历史文化、发展阶段、社会制度均不同,难免有矛盾、分歧,关键是如何对待。希望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地进行多领域、多层次的对话,即便一时无法达成共识,也可以交换意见、增信释疑,以便管控和化解分歧。

李克强指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和则两利、斗则俱伤。中美合作符合世界发展趋势和两国的根本利益,是国际社会的期待。希望双方尊重彼此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互不干涉内政和内部事务,秉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原则,推动两国关系越过坎坷向前看,向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