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香港基层市民支持全国人大决定:“感谢中央为我们主持正义”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12 14:49:06 作者:张晓曦 责任编辑:郭泽涵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3月11日,香港长沙联谊会和谐义工团队在香港仔巴士总站开设“撑全国人大决定”街站签名活动,呼吁市民支持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落实“爱国者治港”。

当日,记者来到香港仔巴士总站,看到10余位义工已开始分工合作,有序开展工作。一部分义工负责向市民派发写有“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的宣传单;另一部分义工负责收集市民的签名。

据活动负责人水女士介绍,自香港暴发“修例风波”起,她就反对“黑暴”“揽炒”,也曾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去清理“连侬墙”和路障等。

“不忍心看到香港的社会秩序被破坏、经济民生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要走出来,做点事。很高兴看到中央在制定香港国安法后,再次为香港完善选举制度,所以我们也要支持,向市民做好解说。”水女士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约一个小时内,义工团队已收集到近百个支持全国人大决定的签名,而签名的不少人是基层人士。

市民尹先生是一名清洁工,头发已经花白。他路过街站时,主动过来签名,并表示全力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黑暴’对生活影响太大了,我非常支持中央拨乱反正,让香港走出乱局。”他对记者说。

市民王女士是在餐厅打工的服务员,她也是主动前来签名。“那些‘揽炒派’让我们都没有办法去工作,‘黑暴’的时候走在路上都担心,感谢中央为我们主持正义。”王女士表示。

参与义工工作的徐小姐告诉记者,看到近年来香港变得很乱,她十分痛心,因此每次有呼吁市民爱国爱港、团结一心的活动,她都主动积极地参加,希望可以出一份力。她表示,香港是家,希望这个家越来越好。对于此次全国人大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她亦全力支持,希望香港的前景更美好。(完)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