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郭卫民:民主的样式是多元的 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3 17:29:45 作者:彭瑶 责任编辑:蔡晓娟 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彭瑶)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谈及美国所谓的民主峰会,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表示,美国在自身国内问题矛盾重重、美式民主饱受垢病的情况下召开所谓民主峰会,无非是为了拉帮结伙、打压他人、分裂世界,维护其霸权地位。

郭卫民指出,民主的样式是多元的,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各国的民主制度应该由各国人民根据自己国家的国情来自主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最近一家知名国际公关公司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包括美国等西方国家在内的28个受访国中,中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最高,超过90%。这与美国公众对于本国政府的信任度不到40%,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有的西方国家社会治理乱象丛生,连本国人民也越来越不满,却试图把自己所谓的民主模式通过‘颜色革命’等强加给别国,造成了严重的灾难。美国盗用民主旗号服务一己私利,世界人民已看得越来越清楚。公道自在人心。”郭卫民说。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