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来自两会的视频邀请丨中外记者热议2022全国两会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11 17:15:12 作者:董小迪 责任编辑:蔡晓娟 魏婧 张艳玲

中国网3月11日讯 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随着总理记者会的结束,今年的全国两会也正式落下帷幕。在近一周的时间里,会议释放了大量积极信号,各行各业利好消息不断,惠民政策纷纷出台。稳经济、还富于民、回应民生关切等关键词再度“霸屏”。

作为两会的深度参与者,众多中外记者用镜头和笔头记录下两会的盛况。他们的参会感受是什么?最关注的话题又是什么?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记者阿斯加尔参加了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的记者会,“王毅部长提到了很多重要问题,包括中乌、中俄、中美以及中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以及台海局势等。王毅部长还阐述了中国今年的外交政策,让我很受益。”

阿联酋中阿卫视驻华记者蔼霖娜关注的是未来中国和阿拉伯世界可能进行的新合作,特别是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进行的合作。

经济日报记者覃皓珺关注的是“大国重器”和关键核心技术在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很多产业工人激发出的力量,让我们即便在疫情之下、在严峻的形势下,都能不断开拓新的业绩。这让我感到鼓舞和振奋”。

北京青年报记者董鑫关注的是环境方面的问题,“近年来,我国空气质量变得越来越好,‘十四五’规划纲要对优良天数也作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很多专家和学者对最后的攻坚克难阶段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希望在两会上听到大家的心声”。

农民日报记者孙眉最关注的是“三农”领域相关话题,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种业的内容。刚参加过总理记者会的她说:“今年的总理记者会让我感到温暖、触动人心,给民众带来了更多前进的动力。期待未来国家加大对农业种业的关注。”

《来自两会的视频邀请》|中国网出品

总监制:杨新华

监制:蔡晓娟

编导/视频:魏婧 吴闻达

策划/记者:刘佳

文字:董小迪

剪辑:赵超

包装:周海伟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