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2.5万亿元!财政部部长: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早落到企业、惠及个人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4:28:07 作者:赵晓雯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记者 赵晓雯)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5日举行,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回答中国网记者提出的关于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问题时表示,今年减税退税规模达2.5万亿元,为历史最高,支持方向聚焦在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六个行业进行退税减税。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举行,财政部部长刘昆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 董宁 摄

刘昆介绍,“十三五”以来的六年间,累计减税降费规模超8.6万亿元,千万企业和数亿群众受惠,市场主体活力持续激发。今年减税降费的主要措施是增值税留底退税,通过提前退还尚未抵扣的税款,直接为市场提供现金流约1.5万亿元。同时延续实施部分税收优惠政策,打击偷税、漏税、骗税。此外,为帮助地方缓解减收压力,中央财政还将大幅增加对地方的转移支付,保障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举行,中国网记者刘佳在会上提问。中国网 佟明月 

刘昆表示,财政部门将精准研究,细化出台政策,扎实做好有关工作,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尽早落到企业、惠及个人,更好实现“放水养鱼”“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配置。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