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李克强: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0:56:17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林伊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优化监管考核,推动普惠小微贷款明显增长、信用贷款和首贷户比重继续提升。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信贷政策,继续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企业给予融资支持,避免出现行业性限贷、抽贷、断贷。发挥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作用。推进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加快税务、海关、电力等单位与金融机构信息联通,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