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文

中国发布丨李克强:对不裁员少裁员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22-03-05 10:05:17 作者:林伊人 责任编辑:蔡晓娟 张艳玲

中国网3月5日讯 (记者 林伊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指出,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延续执行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等阶段性稳就业政策。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明显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比例。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1000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保障,促进农民工就业,帮扶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

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增强双创平台服务能力。完善灵活就业社会保障政策,开展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试点。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着力解决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的突出问题。增强公共就业服务针对性。继续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共建共享一批公共实训基地。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加快培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急需人才,让更多劳动者掌握一技之长、让三百六十行行行人才辈出。

两会要闻更多>>

图片新闻更多>>

直播更多>>

全媒看两会